我已授权

注册

瑞士再保险:2019至2020年新兴市场寿险保费增速预计为9%

2019-01-10 13:59:02 和讯保险  李亦斐

  近期,在瑞士再保险的“全球经济和保险业2020展望”媒体沟通会上,瑞再研究院的高级经济分析师邢鹂对未来的保险市场发展进行了分析。邢鹂博士表示自2008年起,新兴市场的保险行业与发达市场的增长差距逐渐缩小,在可预见的未来,新兴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

  随着经济重心从西方转移至东方,亚洲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将会是未来若干年保险业增长的主要引擎。瑞再研究院数据表示,全球非寿险市场的增长主要受新兴市场推动,2018年新兴市场非寿险保费增长率将近为8%,邢鹂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保持基本相同。受益于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2018年发达市场非寿险保费增长率仅为2%左右。

瑞士再保险:2019至2020年新兴市场保费增速预计为9%

  全球非寿险保费实际增长率,实际水平和未来预期

  寿险方面,2018年,全球寿险保费的实际增长率为1.6%,略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增长率,这主要受到中国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寿险保费将有1.8%的小幅缩减。

  尽管2018年中国市场寿险增长放缓,瑞再研究院预期,2019至2020年新兴市场保费会加速增长至约9%,其原因主要是中国出现回暖。由于经济增长相对稳健,同时对理财保险产品强监管的效应逐渐减弱,邢鹂预计中国的保费将出现反弹,发达市场的寿险保费将保持平稳发展。

瑞士再保险:2019至2020年新兴市场保费增速预计为9%

  全球寿险保费实际增长率,实际水平和未来预期

  据最新估计,目前全球死亡和财产保障缺口总额接近5000亿美元,大部分巨灾损失没有保险保障;同时亚洲的健康保障缺口就高达1.8万亿美元。邢鹂表示让世界更具韧性一直是瑞士再保险的愿景,而韧性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不仅仅需要保险业,更亟需多方携手共筑。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