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1.4|万峰将不再任新华保险董事长;银保监2019第一张罚单,永安财险被罚59万

2019-01-04 19:37:39 和讯名家 

  三地试点车险自主定价3个月 财险“老三家”份额仅青海上升

  从2018年9月份开始,广西、青海和陕西三个地区开始正式试点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根据银保监会及三地银保监局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梳理,结果发现,截至2018年11月底,财险“老三家”(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和太保产险)的市场总份额并未全面上涨,仅在青海地区有所上升,在陕西和广西地区都呈现小幅下降态势。(证券日报)

  万峰将不再任新华保险董事长

  经济观察网从两位接近新华保险人士处获悉,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将不再连任。一位接近新华保险高层人士透露,消息应该属实。另一位接近新华人寿的人士则称,万峰应该不会连任。对于万峰的下一站去向,接近新光海航人寿的人士表示有可能是完成股东变更与增资不久的新光海航人寿。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月3日,新光海航人寿临时负责人、拟任总经理黄志伟宣布加盟横琴人寿。(经济观察网)

  上市险企开门红“产品战”看点:“特意推新”转向“升级保障”

  2018年已经收官,2019年1月份的开门红“产品战”已经到来。但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一些转型走在前面的大型上市保险公司不再单纯为开门红推出某种特定产品,而是将竞争点转向升级产品的保障功能。

  长城证券认为,通过产品升级或调整产品结构,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深度的风险保障和风险管理,实际上是保险业结构调整进入更广更深层次的一种体现。2019年,保险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效果将会更加显著。(证券日报)

  寿险打响新年开门红 首季保费增长仍然承压

  一位中型寿险公司个险业务负责人谈及2019年开门红业绩时称,开年头两日的保费收入同比翻倍,对一季度的开门红阶段业绩增长情况很乐观。在采访中获悉,业界普遍预期2019年开门红情况要好于2018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18年不少险企在全年业绩压力下拼到了最后一天,备战2019年开门红没有太多余力;加之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或对大单年金有冲击,2019年一季度行业整体开门红情况仍将面临一定压力。(证券时报)

  保险资金信托投资监管难“一刀切” 需加强风险防范

  2018年年底,中国信托业年会在京召开。会上,保险资金投资信托的监管处罚成为重点议题之一。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保险资金投资信托产品受监管处罚问题困扰,未来该领域监管或将放松。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保险资金信托投资首要的是防范信用风险。

  监管处罚“一刀切”成难题。据媒体透露,在上述年会上,有业内人士提出,希望对保险资金信托投资监管处罚差别对待。此前,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研讨会上,亦有监管部门人士透露,将研究放宽信托对接保险资产的条件,例如放松信托公司的选择标准等。(上海金融报)

  多家明星企业转让保险公司股权 回归主业降低负债率

  近段时间,多家保险公司的股权拟进行转让,其中九鼎集团、万达集团等几家“明星企业”更是备受关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朱俊生表示:“在强监管环境下,这些企业忍痛割爱,是为了回归主业、降低负债率。很多中国的企业家想学习巴菲特,但巴菲特投资的保险公司都是财险公司,因为财险公司只要控制好综合成本率,通常是有承保利润的,从而可以获得成本极低的现金流。必须看见,巴菲特的成功不仅在于成功的资本运作,更在于保险公司的成功经营。”(21世纪经济报道)

  陈东升:民营经济正从第一个春天向第二个春天过渡

  1月3日,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是民营经济的第一个春天,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变强。而现在面临的是从第一个春天向第二个春天的过渡,目标是做大做强,做专做精。(澎湃新闻)

  徐敬惠:产品回归保障、服务创造价值、科技赋能行业

  1月4日,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对未来寿险发展做了十个预判:经营主体对产品回归保障的理解趋于全面和深入;客户对保险的需求与理解有明显提升;传统销售模式遭遇瓶颈,作为价值主要来源的代理人渠道,其制度性缺陷和现实性困境愈发凸显;保险公司将由被动的风险承担者向主动的风险管理者转变;科技赋能正深刻影响行业发展,智慧运营渐行渐近;社会资本对保险的狂热已成往事;全球经济下行背景下保险资管面临更大挑战;随着外部环境和自身战略的变化,保险公司经营状况加剧分化;外资寿险公司股权比例放开将带来新的市场格局;新的监管框架逐步成形,保险机构仍有待适应。(新浪网)

  尹兆君:保险业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要保持清醒认识

  1月4日,中国人寿副总裁尹兆君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发展方式已从高速度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这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必然要经过阵痛,必将成为整个行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并形成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尹兆君还表示,我国依然是全球未来增长最快的保险市场,目前,我国是仅次于美国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同时,我国保险行业将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看到机遇的同时,我们也对面前的挑战保持清醒的认识。(新浪网)

  保险业的2018:“监与罚”涉46家险企 紫金财险等遭多次点名

  2018年已经划上句号。回望保险业这一年,监管、处罚依然“两手抓”、“两手硬”。以发布时间作为时间轴梳理,2018年中国银保监会共下发48封监管函和26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共涉及46家保险公司。其中,2018年监管函涉及40家保险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则涉及14家保险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紫金财险、中华联合财险等4家保险公司均遭到多次点名。(中国网)

  消费者权益纳入内部考核 监管力促银行保险动真格

  据悉,为有效提升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切实落实机构的主体责任,银保监会近日起草了《关于银行及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于近日刚刚征求完意见。

  监管基调明确,整体思路是各机构必须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加强改进上升到新的高度:这是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金融机构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

  据了解,下一步,各地银保监局将加强对下辖银行及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的监督考核。与此同时,银行及保险行业的协会也将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据了解,上述委员会将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行规行约,对行业危害消费者利益行为进行自律惩戒。(上海证券报)

  永诚财险、利安人寿上榜央行处罚录,罚款超百万

  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永诚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46万元。同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也发布了对利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的处罚,指出其因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款66万元。(新浪网)

  永安财险收银保监会开年第一份罚单,罚款59万

  1月4日,银保监会开出2019年第一份罚单,直指永安财险编制虚假材料、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等违规行为。

  行政处罚书指出,2017年1—9月,永安财险总公司、省公司及所有开展车险业务的地市级分支机构的车损险、车损险附加险、商业三责险和商业三责险附加险相关的“原保险保费收入”“赔付支出”等14个财务类指标的148个明细科目未按照监管要求据实统计,设定取数规则不当,形成编制虚假报告的事实。

  另外,永安财险董事长陶光强拒绝接受检查组修改董事会召开时间,以配合检查工作的建议,致公司董事长、总裁均缺席检查组的正常检查,影响了检查工作的正常进行。

  为此,银保监会基于以上情况,做出对永安财险罚款59万元的处罚。(银保监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