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1.3|安华农险原董事长李富申被免;2018年监管开出1300张罚单罚金超2亿

2019-01-03 21:32:19 和讯名家 

  恒安标准人寿注册资本增至40.46亿元

  2018年12日29日,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金申请正式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注册资本金由30.37亿元增至逾40.46亿元。恒安标准人寿表示,此次增资进一步提升了恒安标准人寿的资本实力,成为该公司完善战略布局、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有力支撑。增资完成后,公司双方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仍然各持50%股权的比例保持不变。(证券日报)

  国泰君安创投挂牌出清华泰保险股权 转让底价1.42亿元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一则公告,国泰君安创投拟转让华泰保险1870万股股份,报价1.42亿元,占总股本的0.465%。对于此次转让,国泰君安创投要求一次性付款,并且要求受让方同意本次产权转让涉及的标的企业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标的企业继续承继。在确认意向受让方资格后,3个工作日内需交纳4260万元保证金。(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新光海航人寿前高管黄志伟拟任横琴人寿副总裁

  近日,横琴人寿迎来一位拟任副总裁的高管黄志伟。黄志伟此前就职于新光海航人寿,担任拟任总经理近一年时间。

  接近横琴人寿的人士表示,黄志伟即将分管的创新性业务,定位于跨领域业务,例如和医疗健康的跨业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产品、销售、服务领域的创新。(证券时报)

  弘康人寿拟新引入大股东变卦 湖北首富旗下公司退出

  2018年12月29日,弘康人寿发布关于注册资本变更的补充公告,称拟引入的汉口北商贸因自身原因退出增资。在2017年7月弘康人寿的增资公告中,汉口北商贸拟持股2亿股,增资后的持股比例16.67%,超过了镇江和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望成为弘康人寿的第一大股东。不过,该增资方案在2018年4月生变,汉口北商贸仅作为三家新增股东之一拟参与增资,拟持股数量大幅减少至5500万股,而此次更是彻底退出增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退出增资的汉口北商贸,正是两年前出现在弘康人寿增资方案中的卓尔发展(武汉)有限公司的孙公司。卓尔发展(武汉)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卓尔智联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董事长阎志为湖北省首富。(每日经济新闻)

  中荷人寿增加注册资本获批 资本金增至26.7亿元

  2019年1月2日,中荷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2018年12月28日,经银保监会核准,公司注册资本从23.5亿元变更为26.7亿元。

  中荷人寿同时发布的变更注册资本的信息披露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北京银行(601169,股吧)、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各追加注册资本金1.6亿元;双方股东注资后,公司注册资本金从23.5亿元增加至26.7亿元。股权结构显示,北京银行、法国巴黎保险集团分别对中荷人寿持股50%。(每日经济新闻)

  安华农险元旦前夕人事变动 原董事长李富申被免

  安华农险的恶运一年一遭。2019年元旦刚过,就又有劲爆新闻,董事长突然被免,而在2018年元月,安华农险曾爆出匿名举报增资程序违规以及数据造假。而董事长李富申任职三年多却似坐过山车,2015年突然由董秘变为董事长,2018年12月底,又由董事长变“草民”,连董事都没选上。据悉,非执行董事张韧锋临危顶班,任临时负责人。(A智慧保)

  三大险企董事长资格正式获批

  1月3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今日公布三位董事长任职资格批复,核准袁长清担任国寿财险董事长,核准闻安民担任渤海人寿董事长,核准苏罡担任长江养老董事长。(银保监会)

  中国平安品牌标识由"保险银行投资"变更为"金融科技"

  近日,中国平安(601318,股吧)的品牌标识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保险·银行·投资”变更为“金融·科技”。熟悉中国平安内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从2017年开始就已经提出了“金融·科技”,只是今年才把标语改了。(每日经济新闻)

  赢了银行却输给了券商保险类APP年度平均更新13次

  2018年,在800万保险业务员扩展业务的同时,保险类APP也相继发力,实行线上、线下两手抓。日前,据不完全统计, 2018年保险类APP的平均更新次数为13.45次,从更新频率来看,已经超过了银行类APP的更新次数,但不及券商类APP。(证券日报)

  股债两线并进 保险纾困产品“下单”提速

  2018年12月27日,人保、国寿、阳光三家保险资管公司的保险纾困专项产品同时落地。据悉,加上国寿资产及新华资产最开始的各一单,截至目前,保险纾困专项产品已落地五单,投资规模合计逾22亿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保险纾困专项产品今年落地的速度还会加快,将通过权益、固收等模式纾解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压力。并优先进行以权益法核算为目的的投资,支持上市公司改善公司治理、提升公司价值,探索构建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长效机制,提高救助效率,而不只是一时的应急性救援。(上海证券报)

  太保安联、创新奇智、京天利(300399,股吧)达成战略合作 合力推动保险业智能转型

  1月3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子公司太保安联与创新工场旗下AI子公司创新奇智、京天利三家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围绕“场景、技术、落地”强强联合,宣布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专业健康保险智能化转型升级。(和讯)

  2018保险监管:47封监管函1300张罚单 罚没金额超2亿

  2019年已至,回首来看,2018年成为保险监管重要里程碑,银保监会正式合并,三定方案出台,期间,监管层对于保险业从严监管的信号持续释放。梳理发现,2018年全年,银保监会,包括原保监会,面向保险行业披露47封监管函,同比增约24%,披露25封行政处罚书,各地保监局合计披露约1318张行政处罚书,同比增约4成,罚没金额超2亿。(蓝鲸财经)

  两地银保监局连开12张罚单 合计罚款142万

  12月29日,安徽银保监局连开4罚单。四保险机构及相关负责人被罚合计被罚52万,其中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阜阳中心支公司因存在造成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问题,被罚35万元。湖北保监分局接连开出8张罚单,多家保险机构因虚列费用被罚,共计被罚90万元。(银保监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